爬墙速度比做饭速度快

【好茶组】欢喜/1

|| 非国设,ooc,bug多

|| 是短篇只是我短期写不完所以分p

|| 祝阅读愉快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王耀经过公司门口的包子铺。

  包子铺老板娘是一个和蔼的妇女,她看到王耀后,问:“小王,今天不等你弟弟来接你?”

  “濠静他还没下班。”王耀无奈地摆摆手。

  “也是,”老板娘看了看时间,“今天不加班啊?”

  王耀干笑:“今晚要去相亲。”

  “相亲?”老板娘听到这一愣,调侃道,“你也需要为这种事情发愁吗?”

  王耀苦笑,想到自己家的弟弟妹妹们,说:“您就别拿我寻开心了。再说,我人生的前二十年都去带孩子了,怎么有心思去想这些?”

  老板娘听到这个后,“咯咯”笑了几声向王耀挥手:“小王你先走吧,加油!”

  “阿姨再见。”王耀回答后便匆匆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这次相亲是林晓梅给他安排的——这个才大一的小丫头刚开学就跟王耀有一个人想和他见面,他也没当回事。

  结果这个周末晓梅就和他说那个人这周五要约王耀吃饭,并已经订好餐厅。本想推辞的王耀听到这哭笑不得,但耐不住幺妹的请求,只好接受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约定的餐厅,这是市内闻名的一家餐厅。虽然价格高昂,但美味的菜品还是为这带来许多客人。这里时常人满为患。

  正在王耀犹豫要不要进去的时候,服务员就走了过来:“王耀先生是吧,请跟我来。”

  王耀点点头,跟在服务员后面。

  餐厅里空荡荡的,店内只留了保证最低限度的仅供照明的灯。

  因为一路上没有看到几个人,王耀忍不住开口:“这里没有其他客人吗?”

  “柯克兰先生已经将这里包下了。”服务员淡淡地说,随后在一个桌上摆了甜品的一个座位边停下,“王先生,请。”

  柯克兰?是外国人?这个姓氏听起来有些耳熟,似乎在哪儿听过。王耀绞尽脑汁想了半天却没想起来,只好对此作罢。

  服务员见王耀入座,一边往他的杯子里倒入茶水,一边说:“柯克兰先生暂时无法到达,这是他吩咐的西湖龙井,桌子上的甜品您也可以先吃。”

  王耀点点头:“好的辛苦了。”

  出于东方人的礼仪王耀并没有擅自开动,他只是喝了几口茶便开始数起空桌子打发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正当王耀数到“三十七”的时候,他听到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皮鞋踩在木质地板上,发出“哒哒”的声音。

  “不好意思,公司里有些急事,久等了。”王耀听见那个人说。

  “没事没事,工作更重——”王耀急忙站起身,看到那双碧绿色的眸子,一愣,未说出口的话卡在喉咙里。

  “好久不见。”亚瑟接过话,拉开椅子,坐在王耀的对面。

  “晚上好,亚瑟。好久不见。”王耀内心五味杂陈——他想起了她与这位“柯克兰先生”的过往,也想起他的那段高中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那是一次寻常午后的放学路上,王耀才走出校园没多远,便听到小巷里传来的打斗声。出于学生会会长的责任,王耀决定去看看情(热)况(闹)。

  巷子的尽头是一群小混混,中间是一个金发少年,明显是个外国人,穿着和自己同款校服,正拎着书包打架。

  王耀想起来这是那个新转过来的英国学生,据说还是那边一个大家族的小少爷,似乎是家里出了些利益方面的纠纷才来这边避避风头。王耀曾在学生处那边看见过他的档案,名字叫做“亚瑟·柯克兰”。

  正回忆着,王耀注意到在亚瑟斜后方那个人手上寒光一现,脸色一变,加入这场混乱。

  亚瑟本就占了上风,王耀的加入无疑更是锦上添花。小混混们一看形势不利便骂骂咧咧地带着不甘的心情一窝蜂散了。

  

  落日最后的余晖撒在少年的身上,整个人被描上一层金色的边,颜色本就不深的发色就和他的眸色一样,好看极了。亚瑟看得愣住了。

  少年的声音将他拉了回来:“你没受伤吧?这段时间小心点,他们应该是盯上你了。你住哪儿?顺路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回去。我是高二‹2›班的王耀,有要帮忙的地方也可以找我。”

  “不用了,我自己一个人就好。”亚瑟背上书包,匆匆忙忙准备离开。在巷口时,他还是转过身,对仍站在远处的那个少年说了句“谢谢”。

  

  差不多过了一周,学校学生会开始纳新,王耀作为学生会会长自然而然要去参加。

  在面试地点王耀和亚瑟相顾无言——亚瑟站在场地中央,熨得平整的白衬衫一尘不染,一副金丝眼镜衬得整个人更加绅士,整个人的模样和上次见面时的那个“不良少年”完全没有一丝相似之处。

  至于亚瑟,他拿自己的眉毛发誓,要不是亲眼见过这位学生会会长“打搅斗殴”时的样子,他绝对会相信眼前的人是个好好学生。

  后来亚瑟加入学生会进入秘书处,成为王耀的一名得力助手。两人不约儿童地没在提那天下午的事,就像不曾发生过一样。

  那时两人的交往真的的亲密,直接打破了亚瑟长久以来中国人“腼腆内敛”的刻板印象。但两个聪明人都明智地选择了不去戳破那层薄薄的窗户纸。

  后来王耀上了高三,亚瑟也接手了王耀在学生会的职务以及工作。王耀当时的回答是南方的一所师范。可等到他暑假去找王耀时才得知他去了北边学金融。

  亚瑟当时也有打电话质问王耀。电话那头的人在静静地听完他的所有的泄愤以后,没有解释,只是沉默了很久,最后轻轻说了句“抱歉”,便挂掉了电话。

  再后来亚瑟因为赌气,没有再给王耀打过电话,王耀也没有主动找他。两人至此断了联系,直至亚瑟上了大学以后,在校园中见到王耀才上大一的妹妹林晓梅,才在她的牵线下重新有了交集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热度(9)

© 見曦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